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国人代会精神 集中宣讲活动

    2024/3/22 15:33: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全国人代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的基础上,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数智化平台视频互动系统开展了全国人代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继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218家基层联络站6300多名五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通过视频听取集中宣讲。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徐公轩从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会议精神的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解读;全国人大代表杨青春、吴丽霞、陈国厂三名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从不同层面分享了赴京参会履职感受。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人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重大政治任务。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法履职尽责,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坚持学、思、践、行并重,不断推进学习走深走实,以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后,各县市区人大对持续深入推进全国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基层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集中研讨活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作者:杨军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7234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