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关注省人代会】周口代表团第二次代表团会上 刘继标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组织好选举,展示好形象

    2020/1/9 18: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郑州讯(刘昂)1月9日上午,按照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安排,周口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二次代表团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口代表团团长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丁福浩、岳文华、吴刚、刘国连、解冰山、李义凡,省直代表李恩东、彭治安、李建庄、赵启林、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郭俊峰等参加会议。
     
    省政府参事周相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全国人大代表李灵、何红、党永富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学习各代表团负责人会议精神。
     
    刘继标要求,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好本次省人代会的部署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参会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本次大会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全省人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审议,结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实际,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要精准谋划议案建议,聚焦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基层群众关心关切,聚焦河南高质量发展急需,踊跃贡献真知灼见,为服务河南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组织好选举。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是,按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要求,选举产生省人民政府省长,表决通过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希望大家正确理解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方针政策,正确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人事安排的意图,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从维护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发挥好代表作用。在提名、酝酿各项候选人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认真遵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大会选举成功。
     
    要展示好形象。每一位代表既是人民意志的“代言人”,也是周口形象的“代言人”。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利用省人代会这个平台和窗口,积极宣传我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积极宣传我市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新进展、新成绩;积极宣传过去一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积极宣传我市干部群众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良好风貌,为周口赢得更多关注、更多点赞、更多支持。要通过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递好、把代表团的履职成果展示好、把各位代表的精神状态展现好,传导转化为全市人民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