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市委书记刘继标参加太康代表团审议

    2020/5/14 0:46: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刘继标:在“三个走在前列”的基础上,奋力打造“三个样板”

     点击浏览下一页

    51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参加太康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继标代表说,丁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强的感染力。是一个担当务实、敢于出彩的好报告。担当务实、敢于出彩、奋勇争先、展现作为,是报告最鲜明的特点,也是本届政府工作最鲜明的特征,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个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好报告。苦干实干、大干快干是贯穿报告的一条主线,也贯穿了近几年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全过程,我们靠苦干实干树立了形象,靠大干快干赢得了人心。是一个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好

    报告。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民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近几年周口发展能够形成一呼百应、众志成城局面的根本所在。报告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听了看了让人很振奋,能够让我们看到周口发展的气势、信心和希望,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9年,是周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一是政治生态改善了;二是干部作风转变了;三是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

    刘继标代表对太康县在县域经济实现新发展、脱贫攻坚取得新成就、乡村振兴有了新突破等方面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希望太康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三个走在前列”的基础上,奋力打造“三个样板”。一要奋力打造全面小康样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2020年底,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要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一直以来,太康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都是靠前的,特别是创造的一些新经验、新做法,“五养模式”“渔光互补”“148村级党建促脱贫等,得到了中央、省里的认可,也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借鉴。太康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高标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剩余减贫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全面小康样板。二要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要指示,深刻洞察了县域治理的特点和规律,为我们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扛稳抓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太康县在这方面有基础、有优势、有底气,实施的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联盟一体化推进模式,以提升产业链、完善产业生态为核心,持续做大做强了纺织服装和锅炉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在产业发展上已经亮出了特色、打响了牌子。太康要以这次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为契机,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提五突破的发展目标,围绕纺织服装和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这两大主导产业集群,以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体量、提升质量、彰显特色,切实发挥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三要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统筹推进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周口实际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重要载体,对于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这两年的推进落实,我市的“六村共建”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太康在这方面也是走

    在前列。通过开展“六村共建”双月观摩活动和流动“红黑旗”机制,互查互评找差距,互学互鉴促提升,推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太康要继续巩固提升,引领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六村共建”的新措施、新路径、新方法,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大力推进“六村共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王玉峰 张忠臣)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