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关注人代会】刘国连参加淮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5/12 0:54:4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5月12日,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政协党组成员、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参加审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刘国连代表说: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几个明显特点:一是报告有一串亮丽的成绩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三高三优”目标。报告讲出了力量,讲出了信心,讲出了全市上下大干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二是报告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更加坚定、政策取向更加鲜明、重点指向更加突出、民生导向更加清晰。三是报告提出了对淮阳未来的新期待。报告多次提到淮阳,“出镜率”高。由“县”到“区”,就是要经营城市、管理城市,以城市化带动农村和农民走向富裕。地位和定位发生历史性的转变,必将迎来提速扩容增效的新一轮黄金期。报告将淮阳的发展纳入中心城区发展全局,这既是淮阳发展的机遇,也对淮阳自身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近年来,淮阳强力实施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明显提升,充分展现了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对淮阳未来发展,有这样几点思考:一要主动抓好与中心城区整体规划的对接。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思想,从用地布局、交通路网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中心城区进行全面对接。二要抓好重点规划项目的实施。周淮融合发展,交通融合是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周淮路升级改造、周口高铁片区至淮阳快速通道工程等项目,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拉大城市框架,带动整体发展。三要坚持良法善治。进一步推进《周口市淮阳龙湖保护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引领示范保障作用。

    苏中林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有底气,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有担当,安排工作高瞻远瞩、有深度,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焕发勃勃生机、充满信心。主要感受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发展形势好;二是发展变化大;三是发展信心足。报告篇幅不长,用数据体现了累累硕果。随着淮阳撤县设区,市委、市政府推动淮阳区与中心城区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按照“一城”的标准去谋划、实施、推动,淮阳迎来良好发展契机,全区干群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信心更足,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建议市政府把更多的基础设施项目向淮阳倾斜,提升淮阳城市水平;把更多的教、科、文、旅项目向淮阳倾斜,让淮阳成为周口的后花园。

    葛杰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返乡创业有关政策;二是从政策、资金、项目上支持淮阳发展;三是在淮阳区建设智能停车场。

    段伟代表建议,加大非贫困村道路修建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解决群众出行难。

    杨念民代表建议,一是抓住国家提出的新基建建设机遇,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加快全市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