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王少青参加淮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5/12 1: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512日,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政协党组成员、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参加审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少青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报告对脱贫攻坚进行大段论述,强调了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任务。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增强紧迫感,在产业发展、项目带贫上多琢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可持续性;担任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人大代表要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鼓励、教育、劝导等多种激励手段提振精气神;全体人大代表要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多造声势,多呼吁。淮阳区要利用好新挖掘的平粮台遗址、时庄考古遗址公园等,搞好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报告提出积极推进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建工作,支持周口科技职业大学、周口技师学院和交通技师学院加快发展,这些学校的加快发展,将为淮阳的基础教育提供更多的优势和强有力的支撑。

    马明超代表说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查找问题不遮不掩、抓住要害。报告为未来工作明确了实干路径和奋斗方向,必将凝聚起全市上下攀越更高山峰、绘就出彩画卷、谱写壮美篇章的强大力量。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干部围绕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开拓创新,务实重干,推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发展速度突飞猛进,变化日新月异;各县市区发展百舸争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七个新周口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变为现实。特别是市委坚定不移推进五城联创,中心城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形象有了显著提升,让各级领导由衷赞叹,让社会各界刮目相看,让周口干群纷纷点赞,让俺家是周口哩成为千万周口人民的骄傲语言!作为县乡基层干部,对市委市政府班子干事创业的魄力和激情,对中心城区的大发展大变化,对全市形成的百舸争流的发展局面,感到由衷地钦佩和自豪。这些成就的取得,为全市各县市区的发展树立了标杆,提供了遵循和借鉴,开阔了大家的工作思路,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人心思为的发展洪流势不可挡!

    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淮阳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让周口高质量发展闪耀更多的淮阳元素。一是抢抓重大机遇,在发展劲头上保持开拓进取;二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上坚持统筹推进;三是持续加大投入,在城市形象上实现提档升级;四是树立景区意识,在以文化城上争取亮点纷呈;五是深入开展百村治理,在社会治理创新上深化淮阳实践。

    康宏代表说,报告提出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以大交通推动大发展,将有效破解淮阳目前交通基础设施滞后、阻碍经济发展的瓶颈。建议:制定全市大交通十年规划,建设大型物流港、汽车美容广场、仓储等配套设施。

    方学场代表说,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贯彻落实报告部署,就是要结合淮阳实际,更加注重质量、更加注重生态、更加注重基础投入、更加注重惠民生、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更加注重群众幸福指数,为全面融入中心城区大发展做好崭新的思想准备、崭新的能力准备、崭新的作风准备。建议科学划分城关镇办事处,充实干部队伍,适应工作需要。

    时兴荣、孙美菊、邓秋丽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