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

    2020/5/12 1:04:59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5月12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我市2019年计划执行和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20年财政计划和预算总体可行。两个报告目标合理、重点突出、全面细致,操作性强,符合周口实际,建议大会批准这两个报告。

    杨永志代表说,第一,报告质量高,大家审议认真。财经委各位委员认真负责、依法履职,特别是有些同志中午加班加点审查两个报告,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在大会之前,市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对计划和预算两个报告,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审查。徐晓峰、郑江涛等同志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应该提出表扬。第二,要继续深入审查两个报告。今年的两会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以特别的方式召开的。代表驻地分散,会议安排紧凑,给审议各项报告增加了难度。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要求我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履行好法定职责。第三,在审议中,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联络员要发挥骨干作用、引导作用、带头作用,做好汇总收集反馈工作。总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魏新建代表说,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计划和预算目标任务。今年,发改和财政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谋划、精打细算,把“钱袋子”管好用好。

    徐晓峰代表说,去年全市经济发展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实现了“三高三优”目标。今年我们面临的发展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发改、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办大事、办要事、办民生事的目标筹划工作,重点突出,举措可行,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王花代表说,在当前疫情影响下,2020年财政部门要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实行工资资金在人民银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结合实际适当控制债务规模,严禁隐性债务规模性的发生。

    张爱莲代表说,两个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2019年全市经济多项指标的增幅位于全省前列,有力体现了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坚定了发展的信心,积极可行。

    李翔代表说,2019年的计划和预算报告通篇用数字说话,是我市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成绩单”,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同时,报告提出的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了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必将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江涛代表说,2019年我市税收收入首次超过一百亿元,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超过百分之七十,这些数据充分表明我市经济运行质量大幅提升,抗风险能力大幅增强。2020年的计划、预算安排充分考虑到了包括疫情在内的各种不利因素,符合实际、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我对今年各项经济财政指标的完成充满信心!

    张天涛代表说,当前应当坚持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思路,突出重点用好钱,精打细算不浪费,加强全面绩效管理和预算执行管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切实过好“紧日子”,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