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代表风采】“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活动举行

    2020/5/30 16:46:15 浏览次数: 【字体:

    解冰山、李宁等出席活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毛琦)夏风和煦飘麦香,福泽晨烟丰收忙。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周口妇产医院联办的“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天使圆梦计划”活动在周口市区五一广场隆重举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宁出席活动。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代表、周口市妇联副主席(兼)、周口市青联副主席、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作了情况介绍。

    “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天使圆梦计划”活动源于2018年2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以“山果”的故事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刘书记讲到这个故事时,几次哽咽,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嘘唏声一片,刘书记为民情怀感人至深,社会反响强烈。张平深受触动和感染,自然有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于是,她组织发起了“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天使圆梦计划”等系列活动,旨在帮扶“山果”困境儿童100名直至生活改善,有能力考上大学的帮扶到大学毕业。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解冰山与环卫工代表亲切握手并为他们发放夏装。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李宁为环卫工代表发放夏装。

    点击浏览下一页

    ——————————————————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平表示,“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之天使圆梦计划”已结对帮扶47个孩子,其中孤儿、事实孤儿达到60%以上。同时,“助力脱贫攻坚·支助医学生之成长行动”还将帮扶40余名考上大学的特困大学生,特别是临床医学、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圆梦”。所有活动秉承友爱、慈善、责任宗旨,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系列活动,全面助力困境儿童圆梦,脱贫群众不返贫,困难群众实现小康梦,从而达到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丽娟在讲话中说,“天使圆梦计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半边天作用的生动体现,是践行教育扶贫扶智的具体举措,为全市扎实做好巾帼脱贫工作做出了表率,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优秀妇女干部的巾帼情怀。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天使圆梦计划”受助的第一个大学生杜青苗在活动上发言。她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天使圆梦计划”对她的帮扶,立志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据悉,活动开始前一日,杜青苗还受邀与受助困境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主办方为孩子们送上AI智能机器人、红色读物等,凝结爱心,传承大爱,用爱照亮更多困境儿童前行的路,持续讲好“山果”故事,让“山果”更红!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与张平为“天使圆梦计划·助力医学生成长行动”活动揭牌。

    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代表发放了主办方全面助力该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从革命老区杜岗村扶贫车间定制的1100套夏季工装和为市福利院儿童定制的130套服装、50套玩具。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市卫健委、周口市城管局、周口市民政局、周口市福利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周口“红心圆”青年志愿者和市区环卫工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媛媛主持。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