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人大要闻】李文慧率队莅周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6/20 9:57:45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刘昂)为做好《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起草工作,6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省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路云、刘国连、程新华、罗文阁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中参加调研或座谈。
    点击浏览下一页
    18日,调研组先后前往鹿邑涡河湿地公园、引江济淮工程(鹿邑试量调蓄水库)、郸城县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周口市引黄调蓄工程、沙颍河一期工程等地,察看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侧重了解相关部门水资源节约利用情况。
    次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代表市政府做工作汇报。她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基于全市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基本市情,周口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做到“六个强化”,即:强化学习研究、找准战略定位,强化保护修复、优化生态环境,强化统筹谋划、坚持项目带动,强化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强化航运优势、发展临港经济,强化城乡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李文慧表示,周口市领导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党委政府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生态优先理念突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传统文化大力弘扬。调研组对周口的成功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并将认真研究周口经验,总结规律,创造出全省破解水资源瓶颈制约的具体实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李文慧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刻认识以地方立法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积极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贯彻实施,既是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将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要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坚持科学用水,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立足自身优势,走出富有地域特色的创新之路,努力实现“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宏伟目标。
    李文慧还对调研组如何做好调研总结、提出工作建议、推进有关项目建设,如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