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人大要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为“六保”“六稳”做贡献

    2020/7/14 3: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黄鹤 杨军强 乔小纳)7月14日上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带领调研组对我市企业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点击浏览下一页
     
    冒着阵雨,调研组先后走访考察周口市汽车运输集团总公司、周口东郊国家粮食储备库、周口市财政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周口市投资集团,深入了解了我市国有资产管理现状。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及以上四家单位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杨永志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把精神学深学透,为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管理、改革做准备、打基础。二是进一步摸清国有资产家底,交出一本“明白账”“放心账”,为党委决策和人民群众监督提供依据和参考。三是加快建立健全全口径国有资产信息共享平台,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数据联通,实现国有资产的实时动态监督。四是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五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和风险防控,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六保”“六稳”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中,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魏新建,副主任齐宏、张新芳及市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