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人大要闻】程新华带队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2020/7/17 1:25:33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赵婷)7月15日至16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执法检查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分别到太康县、鹿邑县进行执法检查并在周召开专题座谈会。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7月15日,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太康县老冢柳叶村养殖点、逊母口镇马屯村养殖点,鹿邑县鸣鹿鸵鸟养殖场、旺盛特种养殖公司野生动物养殖情况,到鹿邑涡河湿地公园查看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7月16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周口人民政府办公室,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周口海关、周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周口市司法局、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的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分别结合职能作了工作汇报,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程新华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各部门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工作,指出了这次执法检查的主要目的和现阶段的重大意义。

     

    点击浏览下一页

    程新华强调,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老百姓知法懂法;要培养科学文明的饮食观念,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要强化部门联动执法,严格依法行政,确保制度落到实。

    与会人员建议要加快推进和制定我市野生动物栖息地相关规划;建议市政府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