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机关建设 >> 工作制度 >> 浏览文章

    周口人大杂志和周口人大网站工作人员职责

    2016/5/17 14:22:48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杂志、周口人大网站宗旨

    1)周口人大杂志是经过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创办的人大系统具有新闻宣传资质的专业期刊,迄今已创办13年;承担着“推进民主法治进程,促进全市人大工作,展示代表履职风采,服务地方科学发展”任务。目前,除港澳台地区以外,全国人大常委会,各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周口市各县市人大常委会、驻周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党政政法机关均有周口人大杂志赠阅,在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周口人大网是周口人大杂志编辑部负责管理的新媒体,也是市人大常委会重要的宣传阵地之一。

    周口人大杂志、周口人大网站要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社会道德准则、职业道德规范、人大新闻宣传纪律和要求的贯彻落实;坚守社会主义宣传阵地,弘扬正气、唱响主旋;贴近现实关注民生,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努力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周口人大杂志主编职责

    2)审定编辑部各项规章制度、规划总结、选题策划方案和编辑计划;负责采编人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绩效考评;主持召开选题策划会和编前会,具体指导采编工作;对《周口人大杂志、周口人大网相关重大宣传活动签署意见。

    周口人大杂志执行主编职责

    3组织落实对采编人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绩效考评;协助主持选题策划会和编前会,具体指导采编工作并对采编计划的落实情况检查。

    4组织落实编辑部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工作意见,统筹《周口人大杂志、周口人大网的基本框架、板块结构、栏目设置、页码变更、选题策划、编选方向、报批备案、内文审核、标题拟定、导语编后、封面设计、版面美化、图片选择、卷首语、自身宣传等。

    5主持编辑部日常工作。在领导下,协理日常采编工作并对编负责;参与对采编人员的业务培训、岗位聘任和绩效考评;参加选题策划会及编会,对采编工作各环节详加指导。

    周口人大杂志编辑部主任职责

    6协助主编做好刊物编辑的日常工作;负责维护与更新网络、博客、微博等宣传平台并审核周口人大网”常规性稿件的发布向上一级人大提供外宣文图资料。

    7统筹当期刊物选用的稿件、图片、形象专题的采写,指导责编审校和美编排版;联系外校和印刷事务;协助主编审核刊物清样并签付印。

    8负责编辑部通联和内务工作

     周口人大杂志、周口人大网编辑职责

    9)按时参加编务会议,依照所分配的栏目提前拟定每月的编辑计划(栏目性质、内容、定位、特色、稿件、标题、图片、说明、编者按、导语编后、效果预显示等),交由编辑部主任审议通过后按程序上报编辑每月至少上报一个选题(独家策划、特别报道);栏目选文须依照发布(表)要求执行主编审读通过方可进入排版、上网环节。

    10)负责所分配栏目的审校工作,同时兼任栏目的责任编辑。

    11)美编负责刊物的封面设计、整体排版、版面美化等相关工作及编辑部宣传材料的设计制作。

    12)依照采编计划和具体安排独立或协助他人完成采任务。

    13)按时做好编辑部内务工作和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周口人大杂志、周口人大网站工作人员注意事项

    14)根据版权法和保密法有关规定,凡涉及编辑部保管的文字、图片原版权归著作权所有人。遇有本机关各部门、兄弟单位需要拷贝有关图文资料,编辑部人员按程序报经编辑部主任同意后方可外传,特别重要的图文资料,由编辑部主任请示主编同意后安排。

    15)编辑部工作人员须自觉遵守机关上下班纪律规定,做到有事按程序请销假。

    16)做好保密工作,对有关旧文件和文字资料,在处置以前要先行分拣,防止不该外传的资料流入于市。

    17)依照分工要求,全力做好周口人大网站内容更新、发布工作。

    18)即时浏览、观察本网站网页及其内容,保证其安全运行。

                          

    周口人大编辑部

    2016426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