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 浏览文章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2013/7/14 1: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01年4月26日制定,2002年7月27日秘书长办公会议修订,
    2003年7月23日秘书长办公会议第二次修订)
     

    为了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和监督,使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机关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机关财务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坚持保障需要和节俭从严的原则。
    二、实行统一管理,一支笔审批制度。秘书长全面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审批各项开支。有关人员要坚持原则,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把关口,实行采购、结算、保管分离,做到日清月结,帐目清楚,手续规范,报表及时。
    三、物品购置要严格审批。购置机关办公用品和其它公用物品,由行政科提出意见和计划,办公室分管后勤工作的负责同志审查,报经分管财务的领导批准,由行政科和财会人员共同购置,并负责登记、入库、保管和发放。不经批准私自购买者,不予报销。
    四、严格差旅费报销制度。机关人员出差,须经领导审查批准后方可成行。如需借支差旅费,须主管财务的领导批准,并于返回后一星期内填写“差旅费报销单”,经有关领导审批签字后报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核报,按其核报实数报销。因公市外出差,住宿和补助标准,按财政部门规定执行。
    五、严格电话费报销制度。副处级以上干部的住宅电话费按规定在工资关系所在的单位报销;移动电话话费按纪检监察部门规定,从严控制,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按规定在工资关系所在单位报销,各委室移动话费由财会人员按规定统一缴付;各办公室固定电话费每月100元(含月租费),严禁私拉电话线。
    六、严格控制招待支出。会议及来客食宿安排按《机关接待制度》执行。
    七、严格控制印刷费支出。机关各类文件、材料的印制按《机关文印工作管理制度》执行。
    八、加强外出学习考察管理。参加全国人大培训学习费用,厅级干部单独预算,向财政写出专题报告。参加省人大干部培训及其他学习费用,按通知标准执行。个人私自购买书籍不予报销。
    九、机关工作人员患病住院由办公室统一组织探望,执行标准200元左右。另行探望的,费用自理。
    十、平时加班补助、下乡补助、会议补助,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值班室夜班每夜补助6元。
    十一、机关经费一般不予借支,特殊情况需要借支的,须经主管财务的领导签字,报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核批。
    十二、各种有关经费的报告、请示等一律由秘书长安排有关人员起草、报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