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 浏览文章

    【文明单位创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倡议书

    2020/5/9 9:46:12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根据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豫文明办【20205)和周口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周文明办[2020]6号)的文件精神要求,为使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特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用餐,推广分餐使用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倡导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

    2、争做健康生活的推动者。自觉提高文明健康意识,养成科学饮食习惯;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做到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打造书香机关。

    3、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摒弃生活陋习,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和外出次数,自觉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到文明有序排队,尊重他人。

    4、争做良好心态的保持者。保持心理平衡、心态平和;学会理性看待事物,自我调节情绪、自我减压;进行积极的心理建设,积极与人沟通,及时心理咨询。

    5、争做环境保洁的维护者。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定期进行地毯式环境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提高文明健康意识,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6、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扶危济困,做到文明有礼,坚持守望相助,开展移风易俗。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弘扬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共同守护好自己与他人的健康,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健康美丽!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