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机关建设 >> 委室工作 >> 浏览文章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规则

    2013/7/13 11:41:54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条  为建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依法、有序、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使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各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研究室是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在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三条  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实行主任负责制,主任主持全面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第四条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宪法、法律、法规,钻研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办事能力。贯彻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宪法、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程序办事。
    第五条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职责和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任务,定期检查总结,不失职、不越权,务求取得实效。
    第六条  注重调查研究。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大中心工作、重大活动或重要事项,拟定调研计划,进行调查研究,写出报告,提出意见或可行性方案,按工作权限向主管领导、主任会议或常委会报告,经批准后认真落实。
    第七条  严格执行文书处理有关规定。办文要依法、准确、及时、简炼、保密,符合标准和程序。
    第八条  认真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
    第九条  注重信息的收集、处理和反馈。勤于思考,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好参谋,搞好服务,增强工作的预见性。
    第十条  树立全局观念。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比奉献,加强沟通与协调,密切配合,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第十一条  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廉洁从政。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