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川汇区 >> 浏览文章

    【县市区人大工作】川汇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棚改安置区建设情况

    2018/9/24 9:59:33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王增光)按照川汇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9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显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林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一行16人,对全区棚改安置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宗祥陪同视察。

    点击浏览下一页

     

        视察组冒雨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海嘉苑、贾鲁嘉苑、高尚嘉苑、建设嘉苑等4个安置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资金落实、工程进度、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视察组对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给予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沈宗祥、区住建设局局长张常兴以及安置区建设的管理公司、监理公司和承建公司代表分别作了详细的汇报。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围绕安置区建设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梁显学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委工作推行到哪,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政府工作重点在哪,人大监督就到哪的原则,积极做好党委的好帮手、智囊团,当好政府工作的监督者、助推者。安置区建设事关我区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区政府高度重视,启动迅速,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坚持将安置区建设作为民心工程、发展工程和德政工程,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全力推动安置区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对些表示充分肯定。

    点击浏览下一页

        针对下一步安置区建设梁显学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高站位,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的利益为标准来建设安置区。二是要高质量,要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建设标准,确保把安置区建成平安工程、放心工程、群众满意的工程。三是要保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让征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四是要保环境,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按照环保要求,规范操作流程,防止由于建筑施工造成的作业污染和扰民,保障建筑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要坚决遏制工程项目建设中的阻挠施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安置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五是要保安全,施工单位要要严格按照规章、规程施工,时时绷紧神经,不得有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建筑工程安全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