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川汇区 >> 浏览文章

    李明营:抗击疫情冲在先

    2020/2/22 20:21:0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李明营,川汇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社区快速响应,随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李明营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物业经理担任副组长,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中原社区录制多个科普视频,分别在四个区域循环播放。另外在小区宣传栏、单元门口、电梯口张贴宣传公告、防控知识明白卡、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在防控服务站发放《冠状病毒公众防护指南》、《特定人群和特定场所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等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重视,同时引导大家科学预防,从思想上消除恐惧心理。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中原社区辖ABCF四个区,共有住户2168户,人口约8700人,面临着居住人口多,社区干部少,排查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问题,但李明营同志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以身作则,每天坚持在一线,亲自带领社区干部和物业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排查,针对还没有入住的业主,也逐一打电话核实并登记详细详细,真正做到不漏查一户,不漏排一人。

    中原社区设有4个卡点,与其他卡点不同的是,中原社区有很多业主在一线参与防控工作,人员和车辆出入较多,面对这种情况,李明营要求所有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并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24小时卡点执勤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的“保护墙”,全力保卫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李明营患有糖尿病,每天都要按时吃药,上级领导和社区干部都劝他多休息,但他就是不肯。每天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十点半,他都坚持在防控一线。李明营说,多干点活,才能心安。正是因为有了李明营这样的党员代表的付出,才换来了社区2168户业主的安全。李明营还为文昌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方便面100箱、火腿肠100箱。(李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