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川汇区 >> 浏览文章

    计洪中:新冠面前勇出手 拳拳之心助战役

    2020/2/23 11:50:10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20年新春,正当全国人民欢度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骤然而至。霎时,神州大地被新型冠状病毒阴影所笼罩,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悄然打响。

    点击浏览下一页

    面对新冠疫情,川汇区人大代表,河南洪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计洪中焦急如焚,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代表的责任促使他积极向区人大和有关部门反映疫情防控情况,为防控工作建言献策。他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小区做起,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家”。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他深知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他还每天自愿站岗,工作到深夜,时刻心系群众、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春节假期,正赶上老伴生日,他坚决取消;晚辈们要到家里拜年,他坚决回绝。小区居民成员复杂,他不畏困难挨户做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组织小区内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人员,成立小区防疫队,不定期巡逻,发现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的群众,积及时驱散制止。积极为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摸查外省返回人员,通过微信群每天询问大家的健康状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堵住漏洞,加强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通过细致的工作,他所在的小区互相监督,没有出现聚餐、聚会、跨小区走亲访友等聚集活动。

    计洪中注重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各部门压力大,在对防控点调研中,他发现许多防控点应急物质还不十分到位,就积极向有关部门反应,并迅速就近联系一部分人大代表以最快的速度筹集防控物质并亲自驾车采购。先后为检察院、统战部、文化局等42个防控点送去了棉大衣、消毒液、口罩、饼干、火腿肠等应急物品,解决了这些防控点的燃眉之急。除了物质采购,计洪中还拿出1万元现金通过区红十字会支援更需要帮助的地方,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区的战役工作。

    关键时刻,人大代表计洪中冲锋在前,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到新冠病毒阻击中,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李涵)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