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川汇区 >> 浏览文章

    张磊: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防控冲在前

    2020/2/23 11:55:0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磊,女,川汇区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磊带领金海路办事处一帮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区委、政府的要求,严格标准,精心组织、精心策划,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好评。

    在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张磊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办事处领导班子会议,认真研究防控办法措施、迅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各级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金海路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明确了人员胡职责分工,制定了应急预案,各行政村、社区也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认真组织宣传。张磊书记指出宣传才能带动群众,群众方能凝聚力量。组织2辆宣传车在各个行政村和社区村不间断巡回宣传,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制作宣传横幅不少于20幅、标语不少于200条,悬挂到主要街道、路口;利用大喇叭不间断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录音,同时号召群众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恐慌、在家多通风等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是全面摸清底数。利用大数据排查、基层一线志愿者支部书记及村两委干部、社区干部自查、发动群众举报、以车找人、村内公示在武汉和重点疫情地区务工返乡人员名单、同时设立举报电话等手段进行排查摸底。

    张磊表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这个时机,最能考验人大代表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更是检验人大代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人大代表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合力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涵)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