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川汇区 >> 浏览文章

    李卫东:守初心 担使命 抗疫情

    2020/2/27 20:22:06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李卫东,现任川汇区人大代表、李埠口乡党委书记、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在全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李卫东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奋战抗疫一线,深入服务群众,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统筹安排,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一、思想重视、加强领导

    1月26日,李卫东即组织召开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全乡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迅速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明工作纪律。李埠口乡立即成立了以李卫东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任组员的李埠口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李埠口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村、组三级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同时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做好宣传和排查工作,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走亲、勤洗手、多通风,以点带面、带头引领。全乡300余名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二、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李卫东深知,作为乡党委书记,这时候必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抗击疫情过程中,李卫东每天坚持深入第一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更是这么做的。每天,他对全乡23行政村及社区进行检查,全乡51个卡点都有他的身影,特别是晚间巡查他从不间歇,一天下来驱车行使了300多公里;从武汉返乡人员他依次逐一进行安排部署,交代要做好14天居家隔离,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须品,确保生活有保障。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作为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李卫东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更身体力行,废寝忘食地奋斗全乡疫情防控一线。一个月来吃住在办公室,饿了以泡面充饥,困了就在沙发上眯会儿,每天只睡2、3个小时,24小时手机不敢离身超负荷的工作导致血压居高不下,他瞒着家人,孤身去乡卫生院开点药在办公室输液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我的本份”。不仅如此,在单位组织的向一线疫区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李卫东个人捐款1000元。

    截至目前,共全乡发现0例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李埠口乡在李卫东的带领下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诺言,李埠口乡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李涵)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