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郸城县 >> 浏览文章

    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担当尽责战“疫”情(图28幅)

    2020/2/20 15:20:43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报道】作者:孙文中  孙守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波及全国、牵动人心。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点击浏览下一页 

    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凝心聚力誓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疫情防控“战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疫情防控,责任勇担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当即召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传达县委罗书记讲话精神;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县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县发出了《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开展“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行动起来,尽责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一线。要求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办事处、高新区人大工委)、各级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作风纪律,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2月4日,李建军主任召集主任办公会,认真传达贯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做到正确引导、正面宣传,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多次深入到汲冢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担当作为,领导在前

    县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是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来抓,县处级领导干部都有自己的分包责任乡镇,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按照县委要求,带头深入到所联系乡镇一线认真调研、靠前指挥、及时督导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所联系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常委会主任李建军深入到汲冢镇,一线参与、一线指挥、一线解决问题。十多天来,走遍的了全镇33个行政村,和镇村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调研、督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重点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喻寨行政村、麦楼行政村扶贫工作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准指导,及时解决人员不足、生活资料紧缺问题。汲冢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没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发生。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在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爱联到双楼乡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峰到南丰镇指导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亲自主持召开洺南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多次深入到街道、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到高新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研判会。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辉深入白马镇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工作。

    副主任张爱联深入到双楼乡、张德峰到南丰镇、王彪到洺南办事处、周俊领到高新区、党组成员王辉到白马镇防控一线,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和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例会、县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卡点设置、防控宣传、人员登记、交通疏通、物质缺乏等实际问题。同时,及时动员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踊跃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和力量,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县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领导干部所联系乡镇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人民生活安定,社会大局稳定。

     基层防控,一线当先

    疫情防控基层是前沿、一线最关键。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办事处、高新区人大工委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指导下,和当地党委政府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积极同广大党员干部、广大乡贤一道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无论镇村、农户,无论干道、小巷,都能看到人大代表一线宣传党的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同广大党员干部、乡贤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吴台镇人大主席团通过“一站一台”组织市县人大代表、乡贤人士、联系动员辖区选民积极行动,助力防范疫情。洺南办事处还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配合“作战”,他们深入大街小巷,宣传防治措施,讲解相关预防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健康科普小知识传宣传单;严格排摸传染源,全面、准确、彻底、动态排查近期武汉疫区等地返乡人员,同时对春节期间计划操办宴席聚会的活动进行劝导,教育群众不参加集中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代表、洺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街道、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汲冢镇党委书记王申带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到镇卫生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代表、虎岗乡党委书记赵强,县人大代表、乡长刘体光对虎岗辖区内超市、商场、药店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点击浏览下一页 

    钱店镇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真情帮扶,驻村奉献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抽调党员干部到洺南办事处英庄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为强化城镇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部署,及时抽调5名正科级干部派到洺南办事处参与英庄社区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十多天来,他们坚持按照时间、地点、范围、标准等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英庄社区防控第一线。他们还自掏腰包为社区购买酒精、喷壶等消毒、防护用品,为进出社区人员登记消毒,保证了防控无空挡、安全无风险、服务无缝隙,得到英庄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汲冢镇喻寨行政村扶贫工作队员疫情普查宣传、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汲冢镇喻寨行政村、卖楼行政村扶贫工作队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一线扶贫精神,按照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县人大要求,积极响应,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深入一线,带领所在村“三委”班子成员走村入户,认真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搞好疫情防控宣传,24小时在一线吃住、一线值守、一线防控、一线尽责。喻寨行政村因路远偏僻,吃住条件不好,驻村第一书记杨继峰自带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和另外两名队员始终同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十多天来没有在家住过一天;口罩缺,他和队员自制口罩防护。县人大代表赵宏知道后,亲自带着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和手套、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物资、防护用品到喻寨行政村、卖楼行政村慰问他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和镇党委政府领导多次到喻寨进行慰问、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他们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坚守一线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他们的生活给予更大、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汲冢镇麦楼行政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代表捐赠,爱心支援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当天捐款8400元。同时,向全县发出了《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开展“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人民为中心”,尽责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于健、苑松林、佟桂枝、张贵亮、张鹏、谢诚愿等等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先进典型,他们尽职尽责、积极捐款捐物积极到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工作人员,送去暖暖爱心和坚强支持,为支援、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积极的代表作用。截止到2月12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捐款36万余元、捐物折款51万多元,合计捐款捐物87万元,形成了全县上下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久鸿商贸公司董事长谢诚愿捐献7万元生活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市、县人大代表、郸城新视界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桂枝捐赠1万元生活用品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代表、河南安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贵亮捐款2万元和1万只医用口罩支援家乡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踊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事迹,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常委会办公室、选工委在做好一线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关注各乡镇、办事处和高新区、社会各界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迅速总结好的典型、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上报省、市人大宣传部门,与周口日报、周口晚报、中华龙都网、郸城媒体中心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宣传“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先进事迹,人大代表带头作用、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全民疫情防控中来,形成坚强动力、强大合力。截至2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已上报信息24条,被省人大网采用信息200多条,在市人大融媒体中心、周口日报、县融媒体中心发表专题报道21(篇)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高度自觉、积极参与,谱写着一曲曲担当尽责的疫情防控“战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凝聚了力量,做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