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郸城县 >> 浏览文章

    郸城县人大代表于智新:当好疫情防控援助车队队长

    2020/2/20 16:27:4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8日,郸城县人大代表、友谊医院业务院长于智新到高新区王老家社区普查发热病人,一路上电话不停,他紧促而有节奏的一一回答“原地待命,听候调遣!”这是于智新当上郸城县民营医院“疫情防控援助车队”队长上任第一天的工作写照。

    点击浏览下一页 

    郸城县友谊医院是一家二级医院,是周口市民营医院协会郸城分会会长单位,有着协调全县29家会员单位学习交流、业务指导、应急管理、服从监管的职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县人大代表的于智新,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就没有一天停歇过。

    1月24日(除夕)晚,他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负责转运了郸城第一例由武汉返乡发热病人。期间,接受过数次转运发热病人和特殊人员的指令,都义不容辞、令行即动,圆满完成了特殊使命,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疫情当前,全民参战。于智新更是热情激昂、积极应对,前卫思考、主动请缨,联系全县29家民营医院、33辆救护车,组建了“郸城县疫情防控民营医护援助车队”,大家推选他任调度队长。该援助车队专门从事解决各乡镇发热人员到县定点医院的转送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下午,郸城县卫健委对参加援助的33辆民营医护专用车进行统一调配,并逐一进行了检查、消杀。随后,援助车队在友谊医院整装待发,前往各乡镇卫生院提供医疗援助,有效缩短发热人员的疫情检测时间,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于智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营医院和全体医护人员都负有为民服务、救死扶伤的义务和担当。我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支援基层卫生院,解决各乡镇发热人员及时转送难题。我一定当好这个“车队长”,民营医院协会随时准备着,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为疫情防控和卫生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孙守功  王 陆)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