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扶沟县 >> 浏览文章

    扶沟县固城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自查工作

    2020/4/28 10:48:2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要求,切实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在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乡成立“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由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毛振华,乡长王玉鹏分别正副组长,对全乡23个村脱贫攻坚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自查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成立6个由包区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为成员的自查小组,分区入村进行排查。

    二是进村户,全面排查。按照“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全面清查核实漏评、错退和返贫问题,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基本医疗、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保障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一并摸清全额兜底保障名单,确保现行扶贫标准下,剩余未脱贫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结合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交办的问题,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真正使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全面提升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排查,共发现问题1217条。

    三是针对问题强化整改。查结束后,各排查小组对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反馈给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并限期整改。同时,乡纪委协同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各村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暗访,对整改不到位的村,将实行严格的问责机制,确保自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朱晓菲)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