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扶沟县 >> 浏览文章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0/7/9 17:02:43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7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带领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常委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贯彻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决定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任松奎及县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点击浏览下一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关农贸市场、县司法局、冯老村红杰特禽养殖厂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一决定一办法”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责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副县长任松奎汇报了我县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并从部署落实、加强执法监管、强化舆论宣传三个方面对我县下一步的野生动物保护作出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指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具体行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将野生动物保护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举措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有利氛围;三是要加大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合法外衣掩护下的违法投机行为,加强野外执法检查,切实加大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四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整合优化执法力量,实现全县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魏军占强调,我们一定要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防范重大公卫生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会平 祝子舜)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