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淮阳县 >> 浏览文章

    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战疫彰显人大担当

    2020/2/23 16: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下发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同向持续发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火速赶赴一线

    自淮阳区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员会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到联系的乡镇督查指导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多次深入黄集乡、曹河乡、齐老乡、安岭镇、临蔡镇、四通镇、北关化肥厂厂区家属区等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张凌君、段业林、孟华均第一时间赶赴分包乡镇,传达落实最新防控指示和精神,指导各乡镇人大及乡镇代表联络站参与一线防控,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场合,他们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涉湖北、浙江等省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和管控工作,及时跟踪和观察其健康状况,堵住疫情传播的源头。同时,反复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生活方式,特别强调广大群众要做到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等,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

    抓好机关驻村和责任区防控工作

    按照区委要求,区人大机关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取消春节休假,逆行”回村全力做好分包行政村防控工作。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2名干部到北关化肥厂家属院24小时值班值守,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逐一上户实行网络化扫描,对排查出的问题户,及时隔离在家,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及时在小区发放、张贴《周口市淮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病毒防护知识》等文件,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禁止进入家属区。积极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督促居民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的好习惯,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添堵不添乱,筑牢了战“疫”防线。

    各级人大代表活跃在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重要节点,总有区各级人大代表无私奉献的身影。虽然疫情爆发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但浓烈的过节情绪没能阻挡代表们为遏制肺炎疫情、减缓病魔脚步贡献力量的热情。驻淮省人大代表葛杰向淮阳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组织北京淮阳商会、郑州淮阳商会、石家庄淮阳商会及社会爱心人士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达135万元;驻淮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四通镇时庄村支部书记时兴荣组织村党员群众捐款9万元,带领村大学生志愿者坚守路口关卡助力疫情防控;驻淮市人大代表李安心系疫情,担当作为,向城关回族镇捐赠40件火腿肠、40件方便面、1000支口罩等,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物资与温暖;区人大代表、郑集乡卫生院院长朱芳文自大年初三至今,始终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带全院人员,携手乡、村干部,坚守在二十六个防疫卡点,并积极发动子女为郑集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6000元截止目前,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已捐款捐物合计资金209.748万元。各乡镇人大主席坚守一线,入户深入细致做好涉湖北人员等摸排登记工作,做好乡与乡、村与村、户与户的隔离防护工作,做好疫情相关知识宣讲,安抚当地百姓的情绪,确保一方百姓安危。像这样活跃在一线和背后的人大代表不胜枚举,他们或奔波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或驻守在机关、镇、村(社区)基层;或往返于排查隔离、巡查劝阻的前沿;或默默为疫情捐赠物资,但他们始终无私奉献、无悔付出,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尽心、尽力、尽责,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诺言。

    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贡献力量。(尚福临)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