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鹿邑县 >> 浏览文章

    王成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显担当

    2020/2/14 21:5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王煜坤)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凝聚代表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作为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的王成江应声而出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打赢疫情防控组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中做出了人大代表的贡献

    一是闻令而动,迅速组织防控力量。全县防疫战斗打响后,王成江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商议如何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应急管理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组,王成江亲自担任领导组组长,结合应急工作实际,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宣传报导组、疫情处置组和隐患排查组4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明确1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相关股室具体承办,形成了职责明确,任务清晰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

     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是立足岗位,积极向上争取救灾物资。疫情当前,应急管理部门应该干些什么、应该如何干,王成江边思考边向上级请示沟通,并主动向上级部门申请应急救灾物资,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上级紧急拔付给鹿邑98顶救灾帐篷。救急如救火,王成江一刻也不也耽误,亲自赶赴周口把帐篷抢运回鹿邑,连夜发放到15个乡镇,用于疫情防控一线,为部分乡镇缓解了物资保障的燃眉之急。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是统筹协调社会救援力量,形成疫情宣传防控合力。面对汹涌的疫情,需要全民众志成城。王成江始终没有忘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应急管理统筹协调职能,整合了近年活跃在民间的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斑马义务救援队、战狼救援队、万达救援队、益民救援队等社会义务救援力量,号召动员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各社会义务救援队伍累计对全县重点场所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消毒280余次,出动人员568人次,车辆800多辆次,先后防控服务了19个乡镇、20余所学校、50多个行政村、20多个城市小区,累计投入防控资金61320元,受益人员上万人。

     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四是深入防控卡点,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服务员。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应急管理局分包谷阳办事处鸣鹿家园小区,在小区的出口处设立了卡点,25当天晚上王成江带领局班子成员和6名党员到岗到位,对小区48户住户登记造册,建立微信群。坚持24小时岗位值守,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消毒,做好疫情知识的宣传,每天晚上对社区内居民楼扶手、外门把手等易触碰的区域进行酒精喷洒,严密监测居家人员身体状况。28日傍晚,该社区唯一武汉返乡人员在家隔离19天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尽管过了14天的隔离期,但王成江不敢忽视,立即向当地办事处报告,与社区医生一起将该患者送往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目前检测结果正常,自行在家继续隔离。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五是严格检查执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监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加强安全监管,王成江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安全,要求各工作组、各执法中队深入到全县各加油站(点)、生产经营企业和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宣传,以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确保广大干群能够聚精会神、一心一意搞防疫。126以来王成江先后组织人员到产品生产企业河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能生物发电公司等生产企业,80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加油站)及八方、美生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仓库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帮助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做好特殊时期防控防疫工作。211日,又组织人员到护理佳实业、顶尚帽业、大新毛业、中原户外、海新尾毛、宋河酒业等企业,指导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申请、检查和验收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生产安全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六是坚持全时段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每日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掌握上报疫情和安全生产动态,和省应急厅、市应急局视频热线联系,上通下达,切实防范特殊时期的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支持和称赞。28日元宵节,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特殊日子里,王成江等7名同志依然坚守岗位,社区群众自发为他们送来煎饼和热腾腾的汤圆。29日上午,爱心企业负责人李新伟、薛超专程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为他们送来了慰问品。群众的慰问和鼓励给每一位工作者的心里都带来了满满的感动,更加坚定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责任编辑:毛琦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