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鹿邑县 >> 浏览文章

    【重磅】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倡议书

    2020/2/27 20:35:2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各级人大代表: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不仅是抗疫时期的社会共识,也应是我们始终坚守的信条。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这一决定,释放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强烈法治信号。我们呼吁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一起行动起来,带头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带头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现倡议如下:

    一、加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相关知识,涌跃参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宣传活动,树立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提高疫病防范能力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拒绝一切出售收购、运输寄递和公众展演等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二、严以律己,保护野生动物。自觉抵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行为,积极配合协助执法部门依法打击非法猎捕、滥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捕猎、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向相关部门举报营造全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三、摒弃陋习,拒食野生动物。树立文明饮食观,不以食“野味”(野生动物)为乐,不以“山珍”( 野生动物)款待宾朋为荣,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从自己做起,劝诫身边的亲朋好友,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做到禁食野生动物。

    各位人大代表,保护野生动物,关系你我的健康,关系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拒售野生动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鹿邑县人大常委会

    2020226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