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商水县 >> 浏览文章

    商水县人大代表调研村级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

    2020/2/27 20: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2月26日,商水县大武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村级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代表们深入大王村,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察看村组管理、重点人群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了解村扶贫路项目申报、危房改造、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调研中,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关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好广大居民养成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增强疫情防护意识。一手抓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完善贫困户2020年措施清单;要利用春耕备耕的有利时节,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就业、就近务工,做好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摸底登记,帮助贫困户劳动力有序返岗。加大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灵活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周武帅 刘美杰)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