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商水县 >> 浏览文章

    商水县张明乡人大:不遗余力做好持续攻坚和防止返贫工作

    2020/6/20 10:25:20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孙志刚 徐梦珂)实现脱贫是攻坚战,防止返贫是持久战。商水县张明乡人大主席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既看脱贫数量更看脱贫质量,把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一注重平时自查自纠。自2019年以来。张明乡党委、人大、政府先后组织十余次大规模、全覆盖式扶贫大检查、大走访、大起底活动。旨在通过日常自查自纠,不断强化基层干部对于脱贫攻坚全局性长期性的认识,不断提升扶贫干部的警惕性,避免干部存在“毕其功于一役”的急躁心理,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二持续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构建脱贫人口边缘人口返贫预警监测机制。定时跟踪动态监测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及时掌握返贫信息,有效收集处理贫困户、已脱贫户变动信息,针对不同的致贫返贫风险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对返贫户做到早发现、早帮扶。不断强化扶贫信息动态变更,坚决杜绝该进来的没有进来,该出去的没有出去,不该进来的进来了,不该出去的出来了“两该两不该”现象。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人大代表胡金旗指出,要依托现有的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强化对贫困户家庭收入状况、返贫潜在因素和后续帮扶措施的信息提取,严防因病、因灾等突发状况导致返贫。要建立和运用返贫预警监测平台,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让他们感受到“支柱性”力量依然存在,要让他们对自身的产业发展有信心,对扶贫干部有信心,对不返贫的未来有信心。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