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太康县 >> 浏览文章

    【记忆/追述】难忘疫情防控工作45天——杨庙乡疫情防控阻击战剪影

    2020/3/9 11: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打破了进入庚子年至今的喜庆氛围,本该是走亲访友,其乐融融的大好日子化为云烟,举国上下,全民防控。同各地一样,当时,太康县杨庙乡紧急通知乡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域内各级人大代表、乡直机关负责人和村医们,9点集合于乡政府大院领受任务。

    迅猛的疫情突袭,让人猝不及防。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党委书记聂运亨自此夜以继日带领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贯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疫情舆论引导,设置防控指挥岗卡点,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正月初一至今的45天里,杨庙乡没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更没有因为纷纷清零的频率而有一丝松懈。

    回望这45天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里,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总有令人感动、温暖、振奋、泪目的瞬间……。

    点击浏览下一页

    *阳历2月8杨庙乡韩庄村33岁女村医吴园园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火线”入党进行宣誓

    吴圆圆从小因患小儿麻痹症,左腿有疾,走路十分吃力。为了疫情防控和乡村干部一起24小时坚守在卡点,登记、测温宣传、消毒。她说,我是村医,必须坚守一线,战争不胜利,我决不离开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杨庙乡派出所户籍警王建威正为群众办理业务。

    王建威从除夕开始至今,协助乡村干部摸排查询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宣传政策,有急需办事群众,接受群众预约。妻子马凤敏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夫妻双双奋战一直在抗疫一线战斗。

    点击浏览下一页

    疫情还未结束,不要放松警惕”;

    “解封道路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

    “科学防治,战胜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不要扎堆闲谈串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走进铁佛寺村,这些通俗易懂、十分接地气的声音每个角落都能听到。这是杨庙乡人大代表、乡纪委书记赵伟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劝阻大家提高防控意识的声音,利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真正使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得益于大喇叭的宣传,使村民对疫情的认知度、人员排查的配合度更高了”。群众卢洪力表示,利用大喇叭宣讲,不仅提升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还提升了村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能力,有利的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杨庙乡人大代表刘志华到耿庄村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志华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防控措施,对隔离点周边的环境、设施等相关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检查;并对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做好集中观察、疫情监测和应急联动工作,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不忘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保障他们的生活必需品,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总是奔走在全乡的各个隔离点指导、检查,没有一天懈怠过。

    在杨庙乡,舍小家为大家,倾力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的感人事儿太多了。危难时刻方显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为民本色,广大人民群众也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春菊、杨娜娜)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