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太康县 >> 浏览文章

    太康代表团:凝心聚力谋发展 接续奋斗再出发

    2020/5/13 0:50:24 浏览次数: 【字体:

    512日下午,太康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认真审议、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工作催人奋进,体现了对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的精准把握,符合全市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提振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王国玺代表说,今天上午听了丁市长的报告,感到很振奋。过去的一年,周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群苦干、实干、拼命干干出来的。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同力,廓清了发展思路,修复了政治生态,匡正了社会风气,改善了周口形象,提振了发展信心,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为周口的发展树立了一座丰碑,具有划时代意义。刘继标书记对太康提出的“三个样板”要求,是对太康各级干部的信任,让我们信心更足、劲头更大、发展的步伐更坚定。我们要按照“三个样板”要求,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具体到项目和时间节点,用项目和实绩支撑“三个样板”,用太康干部群众的实干和担当来加快“三个样板”的实现,让“三个样板”的成色更足。太康县委将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不大意、不停顿、不松懈,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市委市政府实现“三高三优”目标作出太康贡献。

    耿党恩代表说,丁市长所作的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全市上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顺应了发展大势、上级精神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为周口今年发展绘制了蓝图、擂响了战鼓、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是客观真实、充满民生情怀和强烈发展意识、担当意识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市上下找准精神坐标、接续前进动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农村道路标准,提高通村道路的修建宽度,提高通达率,实现乡村道路由生活型向运输型转变。

    冯中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炼、数据详实,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一是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二是早日启动周太快速通道项目建设;三是尽快实现农村街巷硬化、绿化全覆盖。

    李阳光代表说,报告通篇以发展为核心、以人民为中心,客观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一是加大企业降税减费政策扶持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进一步改善融资环境,引导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三是加强对金融业的监督监管,杜绝“人情贷、感情贷、金钱贷”,发挥大数据信贷作用,让优质企业享受到优质政策。

    杨媛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建议政府加大教育教学的设备投入,对于自费自建非盈利学校,降低银行信贷门槛,鼓励支持商业银行为教育建设发展资金需求打开一扇窗。

    冯新建代表说,丁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令人振奋的报告。作为企业代表,要为周口新一年工作目标的实现,为太康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刘记代表说,丁市长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成绩,明确提出了任务,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高起点、思路清、目标明的报告。作为基层代表,要着眼“两个始终”,写好太康发展“文章”。

    洪英豪代表建议政府引导企业适应新时代要求,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衔接,扩宽企业销售渠道。

    谢冠华、王永兴代表说,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了之后让人感觉很厚重、很实在、很自豪,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一是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应加上太康县“五养模式”在脱贫摘帽中发挥的作用;二是政府定期组织卫生部门到居村联养点为特困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逐人制定日常生活护理方案;三是增加居村联养点护理服务人员。

    朱继奎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二是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力度。

    张永山代表建议,政府在鼓励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的同时,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农村合作社经济经营管理模式。

    要树永代表建议,加大建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力度,筹建粮食标准仓储库,扶持项目建设用地及财政补贴力度,完善产业链、促进优质专用小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王玉峰 张忠臣)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