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太康县 >> 浏览文章

    五里口乡人大代表视察全乡“六村共建”工作

    2020/6/25 5: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6月22日,太康县五里口乡人大联络站组织开展了全乡六村共建工作专题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前往郭楼村扶贫车间(兴业鸭饼厂)、文化广场,格大李村党群服务中心、范楼村文化广场、农民书画院、扶贫超市,五西村文联、书画工作室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大家听介绍,查资料,看亮点,找短板,并就六村共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建言献策,提出意见与建议。

    据该乡人大主席介绍,之所以组织人大代表参“六村共建”视察活动,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代表们的示范引领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借助他们的力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共同推进和谐美丽五里口建设,为人民群众增添福祉贡献力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五里口乡关于“六村共建”工作情况汇报,对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代表们就“六村共建”工作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近年来乡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投入资金大,工作力度强,各项工作开展有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五里口乡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充分体现了乡党委、政府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落到实处,抓住机遇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六村共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变“要我建”为“我要建”,激发广大农民共建家园的热情;二要学习借鉴外地乡镇典型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打造本土文化亮点,实现“文化小镇、书画之乡”的建设目标;三要以“六村共建”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基层党建”为龙头,打开思路,明确目标,以良好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何阔云、张宁波)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