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项城市 >> 浏览文章

    三店镇疫情防控出“实招”

    2020/2/13 17:50:06 浏览次数: 【字体:
     
    项城市三店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指令,深化管控措施和落实力度,突出实际效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卡点卡住,村内巡逻。贯彻落实项城市指挥部4号令,为做好传染源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村根据交通地形,科学设定卡点,对自然村外出路口实行封堵,每个自然村只留一个管制点,实行通行证外出管理,做好登记;村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在村内流动宣传巡逻,管住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全镇共设置交通卡点27个,每天汇总外出人员信息到镇指挥部。
    隔离定住,阻断传染。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摸排出的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全部居家隔离,未发生异常。
        宣传稳住,引导防护。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小喇叭、宣传车、宣传单、明白纸、党员示范岗等,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平安监控,让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扎堆、不聚集、静下来,对外出未返回人员通过电话劝阻不要返回,做好堵的文章。全镇建立党员示范岗25个,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党员冲在第一线。
        市场管住,严格管理。按照市指挥部指令,落实集市店铺管控,关停超市、药店以外的所有营业场所,进入超市、药店人员必须是村“代办员”,代办员落实“四必须”即必须戴口罩、出入证、量体温、有登记,有序管理防交叉感染,对三店镇辖区内3家超市做到镇干部、卫生人员、超市经营人员管理管控措施到位。
        消毒防住,切断传播。村内对隔离人员家庭、邻居每天两次消毒,环卫工人对公共场所、垃圾转运点定期消毒,各村志愿者、应急救援队等对自然村内实行全面消杀,喷撒消毒液,阻断病毒传播。(董方灵)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