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项城市 >> 浏览文章

    项城:在疫情防控大局中发挥人大作用

    2020/2/14 19:57:4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疫情就是集结号,奋勇向前显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打响以来,项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携手同心,共克时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及早安排部署

    1月26日(正月初二,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传达项城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对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委会领导放弃休假,连续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谋划科学、行动迅速;要求机关同志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严明纪律,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对机关带值班人员进行充实调整,利用人大工作信息群及时推送上级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治知识。2月5日,再次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研究部署,进一步强化人大使命担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二、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宣传发动

    1月27日开始,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全面开展宣传发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委决策部署,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通过网络积极推送法律法规、疫情公告、防疫知识38次,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法治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代表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坚定做好疫情防控作战员、宣传员、服务员,通过喊话器、移动音箱、巡逻车、微信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把防疫政策宣传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坚持率先垂范,领导带头督导

    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亲自安排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所联系的孙店镇研究部署并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要求全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尽己所能,身体力行,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刘玉世高必民也分别深入所联系的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共深入基层42次,检查、督导防控举措落实。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四、发动代表参与,共克疫情时艰

    1月27日,常委会及时向全各级人大代表印发了《致全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体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在常委会的号召下,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许多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智库专家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许多基层代表全力配合镇党委、镇政府落实人员摸排、疫情监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许多企业界代表带头捐款捐物、协调落实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项城市五届人大代表赵海政、韩向东等率先响应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1252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防控卡点值班、工作督导、捐款捐物等活动。其中,捐款151.8万元,捐物价值133.6万元。(信息员)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