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项城市 >> 浏览文章

    【为家乡添彩】刘海林夏军超夏向锋:援建武汉雷神山,危难之时显担当

    2020/2/21 13:36:1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作为一名军人,看到国家有了难,我早想去支援了,就不知能做些啥,这下可派上用场了!”刘海林在接到中建三局通知他们参加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通知后激动地说道。
     
    “到了地儿稍作休息就开始干,以后的几天是一睁开眼就干,一干就到夜间两三点,就回来的那天没回来上,干了个通宵,说不累是假的,但我觉得累得值”。看到他自豪的样子,敬意油然而生。
     
    刘海林,项城市三店镇夏寨村人,退伍军人。一接到中建三局的去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通知,他就联络本村的夏军超(退伍军人)、夏向锋三人,简单地向家人道别后,到了本村卡点。卡点的值班人员听说是去武汉支援,就赶紧与乡政府联系,乡政府又立即与市里相关部门联系,前后不到20分钟,信息确定后给他们“放行”。
     
    镇、村干部对此事非常重视。他们是夏寨村的骄傲,也是三店镇的自豪,不能怠慢了英雄,但也不能大意。关于他们回家隔离的地点,镇党委书记绞尽脑汁,经过再三选址,选到了三店南边的装修一新的建中防水产业园区内的一个大院。项城市委副书记张文成来看过后也非常满意。
     
    “14号回来后,直接把他们接到了产业园区,并为他们配备了吃的、住的、用的,还有镇卫生院专业人员定时给他们测量体温。”工作人员描述说。
     
    2月18日下午,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和三店镇党委书记王建伟看望并慰问了刘海林、夏军超、夏向锋。
    “过去常讲,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门也有孩子,也有父母!到武汉帮助援建医院,我们只是尽了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和力量,在这种大事贡献上,有俺们一份成绩,足够了!回来后,我们会做好自我隔离;同时,我们也真心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爱护”。(董方灵)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