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项城市 >> 浏览文章

    【特写】冯建中:用心战“疫情”(镇干部篇)

    2020/2/27 12: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爸爸抱”
     
         “爸爸要去打怪兽了”,望着一岁多的儿子,他转身离去的同时泪水在眼眶了打转。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大年初一接到通知,他告别小家,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率先垂范,发动人民群众,“逆行”一线当守护者,他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他就是项城市三店镇人大主席冯建中。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摸排核实、协调联防联控......,无论是哪项工作,他都主动示范、冲锋在前,目的就是为了早部署、早宣传、早摸排、早防控。这段时间,冯建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别出门,三店的卡点一定要发挥作用,一定要做好宣传等等,这些话语似乎成了他的口头禅。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条条疫情新闻报道,一个个病例确诊更新,让我感到疫情就在自己身边”。大年初一,本该沉浸在喜庆气氛中,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接到通知后,他立即赶到乡镇,通知统筹调配人员进行排班,制定值班值守要求,在最短时间内保证了三店临界检查站的正常执勤,为早发现、早阻击疫情赢得时间。
     
      晚上,在讨论三店镇党委、政府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时,他主动担当作为,担任指挥部副总指挥,领导和指导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接下去的几天里,深入一线狠抓宣传、摸排、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白天要统筹协调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不仅要布置各挂村组进村摸排、宣传、防控等各项工作,还要对突发的情况及时处理。作为三店检查站的总带班,他丝毫不敢怠慢,恐怕稍一疏忽,把关不严,有可疑人员进入三店,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认真检查和过问,“那你不怕吗,一天接触这么多生人”,“怕,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他的话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晚上还得到各村设立的新冠肺炎疫情检测检查站进行督查,查看值班值守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要用心,我们只能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确保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得准,必须要管控到位,要对武汉返乡人员落实“六包一”的防控责任人。”他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每一位镇村干部。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其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冯建中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店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员上岗。只有一个口罩,赤手空拳,不论日夜,他们到各自所驻村庄做好宣传、值守、管控等工作,每天在镇村来回奔波。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的“逆行者”,更是三店百姓眼中的“守护者”。 (董方灵)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