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西华县 >> 浏览文章

    西华县大王庄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1/30 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西华县人大办 大王庄乡人大主席团)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西华县人大代表、大王庄乡党委书记张自民,县人大代表、乡长蒋群胜亲自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自民、蒋群胜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倡议书,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的预防措施。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自民、蒋群胜和王风雷(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到刘草楼、方庄、马岔、大王庄等行政村督导疫情防控监测卡点设置、人员在岗情况和出入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大王庄乡人大主席团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心系人民,为民尽责,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强化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主动做好自身防护,重视自身安全,珍惜生命,珍爱健康,严格执行疫情防护要求,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报告;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利用好电话、微信、抖音、快手等传播手段,主动联系群众,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