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县市区动态 >> 西华县 >> 浏览文章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0/7/13 22:21:5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0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由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增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心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交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视频、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认为: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贯穿政府工作的主线,根据法治政府实施纲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着力构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有力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短板弱项,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努力形成完备的制度和机制,不断强化法治引领、法治推动和法治保障作用,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各执法单位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任务分解表主动认领任务,用“过筛子”的办法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要强化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利用“互联网+”、自媒体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争创全国、全省“七五”普法先进县。全县各执法部门不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共同助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