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公安局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毛献军被评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3/10/26 2: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公安局民警毛献军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毛献军作为一名普通的出入境前台受理民警,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面对每年快速增长的出入境业务量,毛献军几乎每周6个工作日,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每一次受理,毛献军都会微笑着站起来耐心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细节却温暖了群众的心。

      群众办证时目光与我们平视,就会感觉到平等亲切。这体现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平等。”毛献军说。毛献军有个习惯,他每天都会在个人日记本上记下办证人的姓名和日期,并定期提醒他们何时签证,何时换证。因此,经常来这儿签证的人大都成了毛献军的好朋友。长期在周口师范学院任教的外籍教师接到毛献军的提醒后,也立即带上有关证件和照片到出入境服务大厅申请签证,他对毛献军认真、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周口这个地方虽然小,但民警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倒是不少!”

    毛献军每天都在微笑地服务着。前来办证的群众也许不会想到微笑背后的苦涩与艰辛——不能按时吃上中午饭,因为他自我要求上午群众取的号必须给受理完毕,不能让办证群众跑第二趟。由于长期坐在前台受理,他患有腰椎病、颈椎病、咽炎等;为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一年四季他上班时有意识地克制自己少喝水。他每天都要受理业务上百人次,从来没因自己的原因发生一起差错,并及时将法定不准出境的人员卡在境内,还抓获2名网上逃犯。

    毛献军总是把办事群众当成亲人一样看待,遇到有眼神不好的老人,他会主动帮助填写表格;遇到手续不全的,他还把所需材料一一都列在纸上,提醒办证群众,还反复叮嘱,唯恐因工作疏漏让申请人跑冤枉路花冤枉钱;遇到有困难或措手不及的群众,他还会慷慨解囊,帮他们垫付所需费用。毛献军就是这样一个兢兢业业、求真务实、视群众如亲人的好警察,他辛勤的付出不仅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也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认可。

    出入境窗口工作不同时期面对众多申请人的不同需求,目标只有一个:牢记服务为民的准则,尽心竭力,提高服务水平;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点点滴滴为群众。出入境工作是接触办事群众的前沿阵地。多年来,毛献军坚持“站立式”服务,将便民化、人性化、科技化、信息化的服务融入到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密切了警民关系,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铸就了公安品牌。用“主动式”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毛献军曾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嘉奖,三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 年度在河南省公安厅举办的“中原卫士杯”竞赛中被评为“中原卫士”先进个人,被群众誉为“服务明星”。 2013月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今年他又率先在出入境窗口推行了“弹性工作制”,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为执行好这项工作,他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推迟半小时下班,只要还有一个群众没办完事,他就会坚守岗位,直到把最后一名办证群众送走。在此基础上,他还根据群众需求,先后推出了“提醒服务”、“证件代邮”、“双向速递”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办证群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毛献军貌不惊人,语不豪迈,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群众证明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是人民警察的本色!

    (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