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公安局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市公安局金海路分局从优待警暖警心

    2013/11/9 3: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晚上,市公安局金海路分局案件大队民警王合力刚办完案件回到家,就收到分局局长曹凯代表局党委送来的生日蛋糕,这时王合力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顿时,王合力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金海路公安分局新一届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局认真落实民警年休假制度、年体检制度、家访慰问制度、民警维权制度等,并推出了为民警祝贺生日、特困民警家庭子女求学帮扶等新举措。

      警务机制改革后,金海路公安分局新一届党委大力开展“解警忧、暖警心、凝警力”从优待警工作,从关心、爱护民警出发,千方百计为民警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大力营造以警为本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民警的切身利益,提高民警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局党委认真征求各基层队所民警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出台了七项从优待警措施,为民警祝贺生日就是其中一项。生日当天,无论民警、协辅警,都会收到这份凝结着局党委关怀、全体民警祝福的礼物。

      许多基层民警平时和节假日经常加班,安排民警正常休假、缓解工作压力势在必行。金海路公安分局出台了《民警、职工年休假制度》,规定基层民警每年休假必须达到的天数,将其作为一项硬性规定落实下去,使全体民警、职工在身心有效放松的同时,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

      为了确保全体民警的身体健康,该局建立了完善的年体检制度,规定了胸透、心电图、血常规等11项检查,对全体民警、职工每年坚持全面体检。他们还积极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努力为民警、职工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积极帮助民警、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了民警、协警的工作积极性。

      民警于洋在公安战线工作了十几年。今年过生日,他收到了局党委送来的生日礼物。他表示,这份礼物,不仅温暖了一位民警,更温暖了一个家庭、一个群体。他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而自豪,今后,他会加倍努力工作。

      (信息员  任君箫 王天晨)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