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公安局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周口公安开展“微博服务日”活动

    2013/12/12 15:59:4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在深圳工作,我的港澳通行证之前办过,但是次数已经用完了,要是再续必须本人回家办吗?能委托家人帮我办理吗?”“你需要重新办理一本港澳通行证,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回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不可委托他人代办,15个工作日内办结。”12月4日上午,深圳网民“张大宝的美好生活”,就如何办理港澳通行证问题与市公安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进行网上沟通交流,跨越时空、足不出户即享受到了家乡民警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省公安机关22条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升周口公安机关便民爱民的形象,12月4日、5日、6日,市公安局举办“河南公安22条便民利民措施微博服务日”活动。市公安局、各县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直属各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警种、各部门的负责人通过视频调度指挥中心直接连线网上、网下接受群众的咨询、投诉和监督,并为广大市民和网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12月4日9时至16时,市公安局依托@平安周口,举办“河南公安22条便民利民措施治安微博服务日”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姚天民带领治安支队及户政、出入境、案件等部门业务骨干做客@平安周口,直接与广大网民在线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场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并接受群众的咨询、举报和投诉。网友“栅栏-我家”说:“我老公大学没读完,大二就退学了,可以转回农业户口吗?谢谢姚局长!”姚天民回复:“大中专毕业生的户口性质是非农业,目前不能办理非转农。”针对网友“DaLl117118”提出的某派出所民警私闯民宅殴打群众问题,姚天民当即作出批示,责成治安、督察等相关警种部门调查核实,严肃查处,并予以回复。

     

      12月5日上午9时,在“交警微博服务日”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正在受理车牌、驾驶证照管理等交通管理方面的咨询和答疑工作。“周口B2的驾照什么时候可以考试?”“每天都走七一路,尽管交警十分尽职,交通状况尤其是高峰期仍不容乐观,令人头疼,能否协调城管等部门联动,打造一条畅通严管路?”“许昌户口的机动车在周口违章可以在许昌本地缴纳罚款吗?”……面对众多网友的提问,在线交警都一一记录在案并给予答复。

     

      对此,姚天民表示,通过微博直播与广大网民在线沟通和交流,实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是新一届省公安厅党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新方法和新举措,是全省公安机关探索顺民心、重民意的新途径、新思路。希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及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认真对待广大网友提出的问题,抓紧研究,抓紧办理,抓紧落实,把事情处理好、办好,取信于民。这种通过微博的形式在线和广大网友交流,键对键地接受网友的咨询,帮助网友解决问题,是一个比较新颖的形式,也是一个为民服务的新的途径,各个县市要把这种形式继续下去,我们现在都开通有公安微博,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广大网友、为人民群众服务。

     

      据了解,截至5日下午4时,“微博服务日”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新浪微博点击量达90多万,网上在线接受网民咨询1400余次,解答网民提出的问题1200多个。(信息员 郁发顺 王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