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公安局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市公安交警支队“三个注重”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14/4/11 7:43:19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行动,精心谋划,周密实施,突出“三个注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注重学习教育。支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级领导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文件编印成册下发给每个党员民警,并制定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支队党委和各党支部采取专家授课、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强化对领导讲话和文件的学习,使党员民警思想认识有新的提高。支队党委、各党支部每周学习不少于一天。集中学习系列制度规定,让党员民警明确哪些应该做、哪些不能做,哪些是提倡的、哪些是禁止的,强化纪律观念和“负面清单”意识。组织党员民警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加强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

      注重查找问题。市交警支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审视各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车管所、考务中心、违法处理科等各窗口单位通过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征求意见会、设置群众意见箱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11次,调查走访10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600份,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对照“四风”问题,纷纷查摆出自己在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人人查问题、人人找问题的良好局面。

      注重与业务结合。市交警支队紧紧围绕“打基础、树形象、防事故、保畅通”专项整治工作,全力降压事故,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打造和谐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车管所、考务中心、违法处理科等各窗口单位进一步落实便民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多渠道、零距离与群众接触,通过规范窗口设置和业务流程,简化工作流程,推行办牌办证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活动,最大限度消除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畏难情绪;完善“值日警官制度”,推行“首问责任制”,尽最大能力方便办事群众,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马三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