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高德友到扶沟县人民检察院调研

    2017/10/19 6:50:50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 (葛清华 王水明)“你们在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中采取了一些措施,比较得力,比较实在;在业务工作中确立的工作思路比较符合实际,围绕这些思路狠抓落实,工作有了明显的进展,机关的作风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善,效果非常好,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10月13日,周口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在听取扶沟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当即给予肯定。

    当天,高德友在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的陪同下,扶沟县人民检察院督导“十九大”期间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并听取扶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对检察业务、信访稳定、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的汇报。

    点击浏览下一页

    苏宏锦就扶沟县检察院概况、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业务建设、机制建设、队伍管理、信访稳定、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汇报认真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高德友主要工作进行了点评,对该院侦、公诉部门捕后轻刑率、缓刑率大幅度下降,监督的力度加大,质量提高,监督立案、纠正漏捕漏诉案件提起公诉和取得有罪判决的比例大,监督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民行部门督促履行职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要求

    高德友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继续做好涉检信访案件的化解稳控工作,防止因为不规范司法、处置不当,引发新的风险和矛盾。二是要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要认真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特别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贯彻执行上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各个部门要对前三季度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要对照省、市院考核办法,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务实重干,晋位争先。四是要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司法体制改革是顶层设计,最近省院出台了关于权力清单、绩效考评、对检察官的监督管理等一系列文件,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解有关规定;同时要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特别是要抓好新的办案工作机制的落实,改变旧的办案模式,领导要带头办案。五是要抓好干部作风的大整顿。这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检察机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整顿检察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高德友希望扶沟县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加强团结,把好的势头保持下去,实现“业务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