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1 7:05:56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葛清华  王冬晋)为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10月26日,扶沟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主持召开本院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谈到学习体会大家从十九大报告中传达的法治“音符”谈起,分别畅谈了从十九大报告中感受到的自豪与骄傲、信心与决心、责任与担当。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苏宏锦对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四个跟上”:

    一是思想要跟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新的伟大事业中去。

    二是能力要跟上。要做到融会贯通、学思悟践,使能力素质与推进“两个一百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要求相匹配,既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学透,又要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用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是精神状态要跟上。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和培育团结奋进、拼搏进取、苦干实干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四是工作要跟上。要自觉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大局中去,立足检察工作,尽心尽力,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全过程的法律监督,努力让每一个案件都体现公平正义,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作出检察机关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