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淮阳县检察院实现入额领导带头办案常态化

    2017/11/17 8:28:4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孙郁波)近日,淮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到淮阳县看守所,会见案件当事人。近日,淮阳县检察院在办理李某涉嫌诈骗犯罪一案时,严新爱亲自阅卷审查案件、讯问犯罪嫌疑人及撰写法律文书,并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这是淮阳县人民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的一个缩影,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淮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谁办案、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迅速制定《淮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实施意见》,明确检察官职权清单,严格落实检察长、副检察长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以案件承办人身份亲自办理具体案件、承担具体工作、接受流程监控和监督考评等工作要求,真正下沉到一线岗位,充实一线办案力量,有效推动了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深入开展。
           工作中,要求入额院领导实现“三不”,即“不等不靠”高效投入一线办案、“不打折扣”全部办理捕诉案件、“不走过场”实现承办案件常态化。今年以来,全院5名入额院领导已受理审查起诉案件34件47人;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7件21人,所办案件,均做到每案亲自提审犯罪嫌疑人、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保证案件办理参与全方位、多层次。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