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国家宪法日,检察官街头为民答疑解惑

    2017/12/5 23:57:32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葛清华 白光耀)“以前不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你们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让群众对宪法和检察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城关镇居民王大爷在听完检察干警浅显易懂的讲解后的由衷感受。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面对着前来咨询的群众,扶沟县检察院的干警耐心细致地对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4日,扶沟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该院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了宪法精神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对群众有关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点击浏览下一页

    “您好,请看看这份我们自己编的法律小识。”“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材料,请您看一下”“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 尽管天气寒冷,但群众向检察干警咨询法律法规的热情丝毫不减,纷纷前来了解扶贫政策,咨询案件流程、维权渠道等。检察干警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例的分析,介绍了一些常见的、贴近生活的法律保护措施,让前来咨询的群众明白了怎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通过对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耐心仔细的解答,让法律知识更加深入群众心里,群众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自己的疑惑得到圆满解答后,刘大妈高兴地说:“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既知晓了法律知识,又和检察官拉近了距离,希望这种‘接地气’的服务我们老百姓的普法宣传经常举办。”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