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检察院:寒冬送温暖 帮扶见真情

    2018/1/23 6: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018年接踵而来的两场大雪为扶沟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增添了些许迷人的冬韵。瑞雪兆丰年,在这数九寒冬,贫困户的冷暖温饱,一直是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一班人的牵挂。 1月12日,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带领班子成员和50余名帮扶干警冒严寒、踏积雪、行路冰,到扶沟县固城乡大王村开展“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了解扶贫工作情况,把棉被、挂历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并看望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共议新一年脱贫大计。
    “大伯,我来看您来了,家里有什么困难吗?”“大娘,外面路滑,尽量不要出门,孩子们不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哥,下雪了,我来看看您,天气严寒,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啊!”“大兄弟,你的病怎么样了,去复查了吗?合作医疗能报销吗?有什么难题给我说,我帮你解决。”……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双双棉被送上门。检察官们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都主动与贫困户们握手交谈,问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的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
    对检察干警的温暖与关怀,不少贫困户深受感动。在贫困户乔建庄家中,检察长苏宏锦亲切地对他说:“现在天气寒冷,生产、生活上还缺啥,有啥困难你提出来,我们帮你解决。”乔建庄看着苏宏锦检察长送来的温暖棉被,听着检察长嘘寒问暖的话语,激动地说:“谢谢、谢谢检察长,谢谢国家的扶贫政策,在你们的帮助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在慰问贫困户的过程中,帮扶干警还详细地为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理解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扶贫带来的变化,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还向群众宣讲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方面的相关政策,增强群众参与社情民意调查的积极性,扩大平安建设的宣传面。
    在查看大王村扶贫项目时,苏宏锦检察长强调要着力抓好项目帮扶、技术帮扶、物资帮扶、医疗帮扶、法律帮扶、文化帮扶等各项措施,做好光伏发电、文化广场、洼地排水、下水道整修以及村卫生室建设等项目的落实跟踪维护,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同时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脱贫攻坚改变村容村貌、组容组貌、户容户貌,打造整洁优美人居环境,给农村带来新面貌、新活力。
    情系贫困户,棉被暖人心。扶沟县检察院开展的“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促进了和谐,把爱心暖意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诠释了检察干警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情怀、使命和担当,树立了检察机关及检察干警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葛清华  白光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