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检察院:爱心助残送轮椅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18/5/26 11:07:49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5月18日,获得“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扶沟县检察院驻固城乡大王村第一书记刘长友和帮扶干警徐继生来到村民王付营家,把一辆崭新的爱心轮椅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王付营由于自身患有残疾,他早就想拥有一辆轮椅方便出行,但因家境困难生活拮据一直没有购买。今年4月份,扶沟县检察院在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帮助王付营实现这个心愿。5月18日上午,驻村工作队为王付营赠送了爱心轮椅,还为他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轮椅的刹车及其它注意事项,并将王付营扶上轮椅,推着在院子里转了几圈,让他感受爱心轮椅的舒适度。这时王付营再也忍受不住,流着眼泪连声感谢:“我当时只是随口说了个请求,没想到检察院的同志一直记在心上,还亲自将轮椅给我送到家,太感谢你们了! 这不仅是一辆轮椅,还是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爱心,谢谢检察院为我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扶沟县检察院早就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心工程”,全体帮扶干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经常进村入户,认真当好脱贫攻坚战斗员、扶贫政策宣传员、工作落实监督员、基层情况信息员。对分包的贫困户和贫困群众,积极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在落实好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同时,着力挖掘法律资源、人脉资源、项目资源和信息资源,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法律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出真招、寻出路、谋实效,先后为大王村购买了价值4万多元的一百多盏节能环保路灯和价值4万多元的电脑、投影仪、书籍、潜水泵等物品,为大王村修建了道路、下水道和文化广场,为残疾人赠送轮椅23辆,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帮助村民实现了愿望,进一步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增进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重塑了他们对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葛清华  姜保山)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