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2018/7/7 15:26:20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为增强检察干警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严守纪律底线,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7月2日,扶沟县检察院召开由全体干警参加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警。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卫东宣读了高检院下发的《关于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和省检察院下发的《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精神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两个文件,通报了检察系统内部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针对性很强,对全体检察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磊作总结讲话并强调,本次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警示我们要时刻反思、时刻警醒,并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一、初心不能忘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能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树立榜样意识,向身边优秀干警学习,始终保持一颗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

    二、红线不能践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遵守党纪国法,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三、用权要受监督。不以权谋私,不公款私用、公车私用,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及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公正廉洁执法。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每一位干警一定要引以为戒,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国法,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名节,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谨记自身职责。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反面典型为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以“以案促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净化心灵、提升境界,恪尽职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葛清华  赵宏伟)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