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世界读书日,检察官陪孩子们一起阅读

    2019/4/24 7:00:49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葛清华  郝俊琳)一本书,一份爱,点亮一个梦想。

    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曾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的扶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的检察官带领扶沟县红旗小学的学生,在吉鸿昌将军纪念广场开展“我读书,我快乐” 开卷有益读书阅读活动,并与学生代表结成阅读对子,在以后的时间里每月陪孩子们读书一小时,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体会阅读带来的乐趣,享受快乐时光。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活动中,女检察官和孩子们一起齐诵《三字经》、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法治读本和课外读物,陪伴孩子们一起阅读,交流感悟,引导孩子们从书籍里发现美妙的世界,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同时,还向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预防校园欺凌小妙招,教育孩子们要自尊、自爱、自强,知法守法,同时注意交往对象,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人身权利不受侵害。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活动结束后,“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的检察官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阅读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还让她们自己更加感受到阅读的重要性和趣味性,今后要把阅读融入生活,跟孩子们一起营造“勤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良好氛围,督促孩子们也督促自身养成阅读好习惯,共同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点击浏览下一页

    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