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9/25 16:45:5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0日上午,扶沟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 部署会议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慧敏、成员王爱华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瑞宏主持。

    扶沟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全省首届检察之星郁玉琴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就入党初心和检察官的心路历程作了典型发言。

    苏宏锦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院上下要以锲而不舍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严细深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为推动扶沟检察事业转型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苏宏锦检察长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要把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要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立足根本任务,落实总要求,围绕具体目标,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三是突出抓手,做好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主题教育和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要与落实讲政治要求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上来;要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针对性实效性上来;要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上来。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我们要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慧敏传达了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六点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瑞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部门各支部要利用周一集中学习之机,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各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学习教育,深刻对照检查,严格整改落实。三要抓好工作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守初心、担使命,用优异的检察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扶沟县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扶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葛清华 王水明)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5 次